返回顶部

工商银行达州分行为受灾群众兑换残损人民币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6 09:36:05)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潘彬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潘彬 记者 杨正波)“主任,麻烦你帮助换一下烧烂的钱!”

近日,工行达州分行营业室值班主任办公室来了四位神情焦急的中老年客户,说话的同时,将一包被烧得不成样子的破钞放在了值班主任办公桌上。

“别激动,慢慢说”,值班主任一边安慰客户一边为他们倒上一杯热水。经了解,客户杨某,渠县涌兴镇涌东村三组村民,2016年2月6日家里用电引发火灾,刚修建的新房损失巨大,准备用于归还建房借款3万多元现金也在大火中几乎全部烧毁,他们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来到工商银行达州分行营业室,希望能够挽回一些损失。

该行营业室值班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即安排该行工作人员对烧坏的钱币进行清理,工作人员先将A4纸裁剪成100元券大小,然后小心翼翼的将烧焦的残损钞票一张一张分离,再一张张地粘在裁剪好的白纸上,不放过任何一小片钞票残留片,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细致工作,共拼凑出了80余张,根据人行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标准,经反复、认真比对和测量,最终为杨某兑换2100元。

在此也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大额现金要及时存入银行,防范各种风险和损失。资金往来,尽量使用转账汇款,少用现金支付;被火烧过、水泡过的钱易碎,应用纸箱装好,不要翻动,出具证明到银行兑换,最大限度减少损失,每个银行网点都有责任和义务兑换,不必辗转。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