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设银行位列2015银行业创新大众口碑排行榜第一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3 10:58:3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王武才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王武才 记者 杨正波)今天上午从建行达州分行办公室了解到:近日,有关银行业移动互联时代研讨会暨2015年银行业“互联网+”创新口碑排行榜发布会在人民日报社新媒体大厦召开。此次研讨会上,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发布《2015年银行业创新大众口碑排行榜》,该榜单从传播热度、互联网思维创新度、新媒体指数、情感度四个维度对2015年各银行创新口碑情况进行综合评估,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民生银行位居综合榜前三甲,同时还发布了四个单项创新口碑榜。

研讨会上对《2015年银行业创新大众口碑排行榜》做了更进一步解读,从中可以看出,“互联网+金融”成为银行业2015年的热门话题之一。各大传统银行均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直销银行等领域发力,并深耕既有的网上银行服务,体现了银行从经营角度到从客户角度出发的理念转变。舆论对便捷、自助、快速、低门槛、为客户节省成本等普遍性特点接受程度较高,这其中蕴含的既是传统银行的普惠金融、大数据应用、互联网思维原理,更是其主动探索变革的写照。从各项数据中可看出,银行在积极创新服务的同时,加强了微博、微信渠道的宣传力度,特别是微信的传播特点与金融机构重信用和信任的运作模式相吻合,成为当下创新业务的重要宣传平台。这既迎合了公众行为习惯的转变,也让银行抓住了科技发展、客群需求变化、服务升级的契机,及时适应外部环境的变化。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