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达州分行助力返乡农民工自主创业首战告捷

http://www.scol.com.cn  (2016-02-16 11:20:0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郑年孝 李玮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郑年孝 李玮 记者 杨正波)“农行的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有了这笔贷款,我的农家超市不仅在春节前顺利开了张,也备足了节日期间的礼品,方便这十里八乡的人春节期间消费。”春节前夕,曾经在广东惠州打工的四川大竹县农民工张柳青夫妇的农家超市,在农行大竹县支行的20万元农村生产经营贷款支持下,顺利开张营业了。看着一个个顾客走进超市里购买年货和节日礼物,张柳青心里乐滋滋的,他说:“有了自己的超市,我们不用再舍家弃子外出打工,打今儿起就安安心心在家创业了。”

谈起去年腊月初回家创业的经历,张柳青感慨万千,他说,当初因为资本金积累有限,几乎花光全部积蓄把农家超市建起来后,却没了进货的流动资金,这让他们夫妇俩犯了难。没想,农行大竹县支行的“金融服务返乡人员小组”,来到了村里,于是他赶紧将自己的苦衷,向农行“金融服务返乡人员小组”进行了如实反映,希望能够得到创业资金帮助。农行“金融服务返乡人员小组”立即对他的农家超市进行了考察,并推荐他使用农行的“网贷平台”申请农村生产经营贷款。

“通过网贷平台申请贷款?”张柳青对这一新的贷款方式感到迷糊,他紧蹙眉头,看着农行“金融服务返乡人员小组”的行家。虽然他对网络并不陌生,但要通过网络向银行申请贷款,他还是犯愁了。在农行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张柳青备齐了所需要的手续,通过“网贷平台”申请了20万元的农村生经营贷款。

“我本以为农行的贷款要春节后才能批下来。”张柳青接受采访时说,“没想,提交申请后,不到一周就批了。这让我感到惊喜!”说话时,他满脸流溢着的幸福让笔者也享受到了节日的喜庆和温暖。

大竹县返乡农民工张柳青成功自主创业的故事,只是农行四川达州分行2016年新春服务返乡人员的一个缩影。据了解,针对返乡农民工创业愿望日渐强烈,农村金融服务需求日益旺盛的现实,2016年新春佳节期间,农行达州分行于2月初启动了“金融服务返乡人员”活动,以返乡人员自主创业、节日金融消费为主线,以所辖7个县市区支行的76个营业网点为主体,组建了相应的“金融服务返乡人员小组”,在新春佳节期间,深入村社开展金融服务,为返乡人员自主创业和节日金融消费带去了福音。据统计,自2月1日开展“金融服务返乡人员活动”以来,到2月14日,该行以返乡人员为主导的贷款净增了6264万元;与此同时,该行以农村为主导的个人存款持续走红,仅半个月时间就净增了241019万元,创出了历史同期的新纪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