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市召开金融专题会议 “七举措”冲刺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6 12:21: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龙梦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龙梦)11月19日,达州市政府金融办在华夏康年大酒店召开全市金融工作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委11月12日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经济“保位战”金融服务战役,推出“七大举措”,在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金融服务业目标任务的基础上,挖掘潜力,力争多超,为全市经济“保位战”多做贡献。

达州市经信委、市教育局等10个行业主管部门和人行达州中支、达州银监分局、市保险协会等行业监管部门业务人员,14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各县(市、区)金融办(经开区财政局)负责人、 6家纳入绩效考核保险机构,3家证券营业机构,60余家中小微企业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各县(市、区)和14家市级银行业金融机构围绕贯彻落实省、市关于进一步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通知精神,建立完善相关风险共偿基金进行了交流。

据悉,截至目前,达州市已建立各类风险共偿基金18个,总额达8.48亿元,可撬动60亿元信贷资金,已投放3.71亿元,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人行达州中支、达州银监分局从行业管理和金融监管的角度,对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止滑促升做了安排。

最后,市政府金融办主任汪志德对全年最后四十天的冲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抓好重点项目和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确保全年完成140亿元新增信贷目标。二是持续抓好“达州市送金融走基层”活动,并跟踪落实签约信贷资金。三是开展资本市场融资培训,确保全年完成新增直接融资120亿元。四是组织召开全市保险工作专题会议,发掘保险业发展潜力,确保全年完成保费收入55亿元。五是贯彻落实中央和地方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责任划分,加强金融风险防范。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六是持续深化金融改革,研究落实金融货币政策,释放改革红利。七是深度谋划2016年工作及金融业“十三五”规划, 2016年,力争金融业增加值55亿元、增速16%以上,新增贷款余额150亿元、增速16%以上,保费收入60亿元、增速12%以上。力争“十三五”末,存款余额突破4000亿元,贷款余额突破2000亿元,存贷比达到50%。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